1417-2 

黃色小鴨本人真的很療癒!沒想到居然可以這麼可愛~

 

說實話我對小鴨並沒有特別喜愛,只是剛好逛逛廟口順道看一下拍照留念

孰不知..大大的身軀真的還滿可愛的,喔天阿~不多跟它拍幾張不行

 

14112  

基隆官方網站的首圖還滿可愛的!鴨鴨會跟你的滑鼠移動~

 

基隆黃色小鴨展期:

12/21-2014/02/08

 

地點-共有五大展區:

1.海洋廣場「黃色小鴨」霍夫曼帶來撫慰人心的黃色小鴨,將在這傳遞簡單快樂和幸福給大家!

2.基隆港務局「福氣鴨」用10萬顆五彩繽紛氣球打造氣球小鴨遊樂園

3.海洋之心廣場「快樂鴨」250個吃喝玩樂攤位,在基隆盡情玩樂一整天!

4.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藝文鴨」舉辦基隆攝影展,也可品嘗君品酒店的小鴨主題餐近距離看小鴨

5.擁恆文創園區「風車鴨」十萬支風車打造平面高達26層樓,是全世界最大的小鴨創作!

 

展覽無需門票,免費!

 

 

332 
(圖取自基隆官網)
 

首先,要來基隆看小鴨一點都不困難

最實用的乘車方式就有三種:

1.客運:臨停處下車的地點就靠近小鴨展示的港邊,一路上還可以從東三、東四的臨時攤販(只看到鴨屁屁)逛到海洋廣場(小鴨正面)

2.火車:坐到基隆車站出站走到對面就是小鴨展示區了,過個馬路不到5分鐘非常方便好找。

3.自行開車:不用擔心沒地方停。最靠近小鴨的停車場為東岸停車場,旁邊即為海洋廣場。就算停滿了廟口附近也有很多私人停車場。

 

 
0-10 

天氣很好、加上之前小鴨爆破過一次,所以廣場上滿滿是人!

小鴨很大隻約6層樓高,都快把旁邊的文化中心比下去了

好處就是站在哪裡都看的到,也容易拍到小鴨,不用人擠人的!

 

0-21 

 

跟高雄、桃園的小鴨比起來,我們基隆小鴨好像比較髒

這是爆破後整理清潔過的樣貌,跟之前新聞拍攝的髒髒樣有好一點,但可以維持多久不曉得?!

所以要看乾淨平安的小鴨還是快來吧!

 

 

絕對讓你小鴨看到飽的三個拍照點分享~

0-1 
我們沿著一路會逛逛的地方拍小鴨,每個角度的感覺都不一樣,不過側面胖胖的好Q

 

 

出火車站的天橋平台上

 
 0-8 

 

 

海洋廣場

0-13
0-20 
0-14 
0-19 

 

港口邊

0-81 
0-85 
0-100 
0-99 

晚上的港口燈光別有一番感覺 !

 

來基隆的優點就是不怕沒東西吃 只怕你吃不下呢XD

隨時逛到累、嘴巴纏或是口渴附近新增設的臨時商店或廟口,距離賞鴨位置都不遠

賞小鴨還可以順到吃美食,多棒!

 

 

週邊新增的店家簡圖,也是吃的所在XD (圖是標大概的位置,地點應該都滿好認的)

333 
 

海洋廣場直走就到公車站旁的東町一市,另外還有文化中心前廣場上、東三東四碼頭跟必去的廟口小吃。

 

 

東三、東四碼頭 福氣鴨

0225 

 東三四碼頭,可能是平日當天有些店家未營業,人潮有些落差

販售吃的跟遊樂設施居多,另外還有大型服飾廠拍在這(童裝和成衣居多,要搶便宜的可以來逛逛)

這裡看的到黃色小鴨可愛的屁屁唷~

 

0-62 
0-74 

門口還有一隻趣味的薑母鴨和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福氣鴨。

 

 

 東町一市、文化中心前廣場上臨近港口,販售很多小鴨的玩具、衣服和周邊商品

0-35 

想買小鴨的紀念品,裡面有官方商品和周邊小物可以挖寶

距離賞鴨港口很近也很好認,樓上有販售咖啡輕食,想看遼闊視野可以上二樓看看喔!

 

 

基隆廟口美食

每天中午就開始營業了,ㄧ直到晚上快凌晨。從中午就可以先來填飽肚子摟~YA!

00-26 

廟口有重新整修過,比較新而且乾淨很多,攤位也重新規劃過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招牌

記著招牌也很好找不怕迷路或吃錯家~

 

 

接下來這10道料理是我覺得來基隆沒吃真的是會遺憾的經典美食!!

每一道都是有名、好吃、CP值破表的強勢美食,絕對讓你回味想念 

 

基隆廟口map 

(自己做的簡單地圖,美時落腳處大致位置如上圖~)

看到麥當勞就等於到廟口了,非常好認!(看玩小鴨沿途經過公車站就會看到麥當勞了)

從麥當勞走仁二路或愛三路都可以到夜市,廟口就像是一個大大的T字

 

 

第一道 耳熟能詳的基隆之光

邢記鼎邊銼  售價:NT55

002 

從小到大都吃這家。

位於廟口正中間,看到廟的右手邊第一家就是了。

 

0-38 

 

份量不算太大碗,女生也可以自己吃掉一碗沒問題!

之前也吃過美食街的鼎邊銼,有些太軟連一點嚼勁都沒有,有些太硬像沒煮熟,這些都不OK!!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來基隆都要吃這家鼎邊銼吧!

輕爽不油膩的湯頭,感覺不會發胖XD QQ的口感不會過軟、過硬,有點小嚼勁剛好!

我最喜歡的是它的肉羹紮實飽滿的香氣,配菜也是新鮮脆脆的鮮甜。

 

 

第二道 絕對是最好吃的咖哩炒麵,無敵!!

阿華炒麵 NT65

 

00-70 

 

吃飯時間總是要排隊~

分外帶跟內用,不要排錯摟!

003 

它特別標註,僅此一家絕無分店是有原因的。

我去吃過所謂的分店,咖哩味道明顯不同,正宗的阿華咖哩偏重口味,不會辣、不會黏稠、也不會膩。

麵條跟肉絲最彈牙可口!濃濃的香氣和入味的好滋味可以一盤接一盤~

不想吃咖哩的話,還有原味(就是沒家咖哩的)肉絲/海鮮口味,面條有油麵/烏龍麵/米粉,湯跟乾的。

我是點肉絲咖哩麵(海鮮的也不錯有蝦子、豬肝、花枝等)料很實在肉絲很多面也很好吃而且加上咖哩湯汁很滑順好入口,自己吃掉一盤會很有飽足感

(建議兩人分著吃,免得吃不下其他小吃)

 

0322 

湯的部分也要給它滿分~

我以前都不愛喝湯的,只愛吃料不喝湯是我的習慣

但是它們家的蛤仔湯我就會多喝幾口!(自己還很驕傲~XD)

看到蛤仔的數量了嗎?我是沒有特別數有幾顆辣~大顆的蛤仔肉最好吃了!飽滿的肉質很有彈性湯喝起來鮮甜還有濃濃的薑絲味道

豬肝湯嘛~我不敢吃!根據菠蘿魚的說法,他說:豬肝很嫩,不老不硬配薑絲和辣椒醬一起吃很過癮~

來阿華除了炒麵,湯也力推一定要來吃喔!

 

 

第三道 小巧美味一吃再吃都好吃

一口咬小香腸 NT7

034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香腸喔!

只要吃了一個絕對意猶未盡的想再吃第二個第三個

而且剛好一口吃的可愛大小,鹹鹹的醬汁搭配有點焦焦的外皮,一咬下去飽滿的肉汁和香氣撲鼻而來,好難抵擋~

豬肉的肥肉部分很細膩幾乎吃不到肥油的地方,所以口感上不會有噁心油膩的感覺

 

0-135 

滿滿的小香腸在烤架上吱吱作響,遠遠就可以聞到香氣了~

這家小攤子位在轉角處,攤位不大但總是很多人潮。

 

 

第四道 大大補足膠原蛋白

紀家豬腳 NT250

004 

記得這家豬腳小時後把拔有帶我來吃過

它路邊有攤位,二樓也有坐位可以坐。

 

0-59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豬腳跟麵線,超飽的!

麵線吃起來是比較不軟爛的那款,上面還附了一點菜跟醬汁,兩個人合吃一碗這個剛好

 

0-61 

如果你喜歡吃有肥肉跟瘦肉的部分,這份豬腳絕對可以一次滿足你的願望!

我是不太敢吃肥肉的,所以我負責吃比較瘦的XD

瘦的部分也不是完全乾巴巴反而是有一點筋,配醬料還不錯

湯的話因為是標榜原汁,淺淺喝ok 喝太多可能沒辦法...我看有些媽媽有打包湯回家作其他料理應該是不錯辣!

 

 

第五道 香噴噴肉汁拌飯~讚!

天一香魯肉飯 NT20

006 

 魯肉飯一碗才20塊是不是超便宜的!我還曾經一個人吃了兩碗過XD

如果是魯肉飯、咖哩飯、控肉飯那種加醬料配飯吃的我都喜歡有滿滿的醬汁,有點湯汁的飯最香最對味了~(喔!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這家老店已經開好多年了,餐點的種類雖然不多但是專精在有名的招牌魯肉飯上。

 

00-60 

豪邁的魯汁都快蓋住白飯了~呵呵

同樣有瘦肉跟肥肉混合但是我敢吃,因為不油膩伴著飯吃有種順滑香Q的口感

魯汁鹹鹹甜甜的很美味,饞嘴的時候一碗還不夠塞牙縫呢!

另外我們還叫了一個筍絲 NT15

脆脆的口感搭配沾醬很開胃!

 

 

第六道 絲絲入口難忘的好滋味

益 麵線羹 NT40 (漲價)

007 

 一個人會吃得很滿足的份量,不算大碗的麵線羹但是看到了嗎~它不是蚵仔麵線所以裡面沒有蚵仔和香菜

 

00-78 

配料是魚漿和大腸,很喜歡吃它們家的魚漿QQ的咬下去好好吃,很新鮮而且可口

大腸我本來就不太吃,吃過一次的感覺是比較硬,很難咬爛...

加了點烏醋和蒜末調味,很開胃!

湯頭沒有濃濃的勾芡反而是比較清爽簡單的美味,好吃好吃!!

 

 

第七道 讓阿里巴巴思鄉的美食 (XD 我開始肚子餓在亂..)

珠 咖哩飯 NT50

008 

開了幾十年之久的咖哩飯,也是我從小時後就喜歡的美食。

它的飯類主要就三種:咖哩飯、控肉飯、豬腳飯,一律50塊

 

00-175 

記得以前吃是40塊現在漲價了料也變少了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很愛吃它們家的咖哩

跟日式咖哩比較重甜味不同,有點辣辣微甜的口感,像我不敢吃辣也可以接受!而且很提味。

一點點稠稠的醬汁不會太黏鹹,搭配它好吃的肉羹很美味~

 

 

來廟口真的要有肚子才可以嚐嚐那麼多美食

否則什麼都想吃卻吃不下真的會很嘔XD

 

第八道  紅到媒體都在報導

豬排三明治 NT70

003-2 

(那一疊的小山是豬排沒錯!)

這家店就在三兄弟豆花攤位旁邊,看到一堆人在那邊排隊就知道找到了!

記得先寫單再等叫號喔!

 

00-62 

這家是哥葛先發現的,沒想到他吃過一次之後只要我們有去逛廟口他都會要我們打包給他吃。好吃到這樣~

最常點的就是這個-豬排蛋三明治,是招牌太晚去就會沒有喔!非常熱門~

三明治是稍微烤過還裹上香濃的花生醬,單吃就很香

胖胖的內餡整個被豬排、蛋、小黃瓜跟番茄填滿了,豬排也是碳烤過的,配上美奶芝好juicy真的值得排隊!!

吃這個真的會超飽!如果你只能選一樣來吃,那就是他了!就算帶回家冷掉了也好吃,當宵夜也很不錯XD

 

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比較晚,從下午4.5點才開始營業

(另外還有一家營養三明治,長得很像炸過的大亨堡,也很有名!不過還是比較喜翻炭烤豬排三明治)

 

 

第九道  兩種搭配一次滿足

吳記螃蟹羹 NT50

(另有分店,廟口左轉認店家就對摟!)

00-59 

請原諒我這次沒有拍食物~肚子撐到不行!

座位不多但是早就坐滿人潮了!看招牌很明顯就是只有螃蟹羹和油飯

不要蛤~不要小看它摟!光靠這兩樣招牌美食就足夠讓你嘴巴微笑了!

它的螃蟹羹雖然要價50元小小一碗好像不值得,無法滿足喜歡吃螃蟹的老饕,不過飽滿又鮮甜的螃蟹真的很讚!

湯的配料蟹腳肉、香菇、髮菜、香菜、筍絲加上清甜的湯,整碗吃乾淨絕對沒問題

而且只吃羹不過癮,一定還要配上ㄧ碗油飯才行。油飯NT25

它的油飯鹹鹹的很爽口,重點是要加它的甜辣醬,香噴噴的米飯和香菇、肉絲真的好好吃~~

 

 

第十道 幻想的海鮮饗宴

奶油螃蟹 NT200

00-171 

基隆最有名的就是海鮮!所以當然要來吃吃最新鮮美味的螃蟹啦~

(不過我吃的這家奶油螃蟹還好,所以就不報名字了~)

這家肉好少都是殼,味道也很淡,也就是說沒啥味道啦>< 又貴...兩張鈔票就這麼飛了

 

其他還有很多好吃但還沒介紹的美食:

陳記泡泡冰、天婦羅、豆簽羹、營養三明治等...太多了

 

 

 

最後再加碼ㄧ道,完全是因為小鴨熱來買的XD

小鴨造型棉花糖 NT80

005 

我知道~80塊耶!棉花糖?!

我承認一開始只是好奇看到有人拿著小鴨棉花糖覺得很新鮮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攤子卻排了長長的人龍,而且不知不覺我也加入排隊還排了快1H..

 

0336 

 

有人要求花NT160做2倍大的小鴨

大到袋子裝不下,只能手拿著(說實話..還是不要勉強老闆了..)

 

0-170 
0-153 

 

終於..1個小時的等待,有像嗎XD

雖然有點傻眼,老闆把我的鴨鴨嘴捏扁了(側面超像佛地魔的.. ==)

不過真的滿特別的~

 

0366 

還遇到好朋友ㄧ家子

基隆有吃有玩還可以逛,快趁鴨鴨還在展期只到2/8喔!

 

 

謝謝你的收看,希望你喜翻,也請記得幫我按個讚吧!我會繼續加油的,Thank you

 

 

 

 

 

arrow
arrow

    T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